ESG風向球:美國SEC委員發表演說,給董事會三點建議

近半年來,ESG成為美國「股東會季節」的焦點:氣候相關的股東提案,取得過半數的支持;世界最大的資產管理者Blackrock,以「應對氣候議題不足」為由,否決255位董事人選,數量是前一年的四倍。種種跡象顯示,將重大ESG議題搬上董事會,已是大勢所趨。對此,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委員Allison Herren Lee日前發表演說,為近半年的趨勢點評,也為企業轉型給出三點建議。
閱讀更多
糧食浪費:消耗自然資源、加劇氣候變遷

永續風潮席捲全球,除了重視綠能發電、綠色運輸外,全球糧食浪費也同樣不容忽視。透過消耗大量的自然資源、生產出來的糧食,卻有不少最後淪為廚餘而浪費,不僅是在環境方面、社會、經濟也都造成嚴重負面影響。根據聯合國環境規劃署〈2021年糧食浪費指數〉報告中表明,估計全球溫室氣體的排放量約有8-10%與糧食浪費有關。減少與解決糧食浪費刻不容緩。
閱讀更多
友達光電
2022年CSR議題關注度調查

友達光電每年發行「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有系統地揭露經濟、環境及社會三構面資訊以及重要目標達成情形,使各界利害關係人更加了解友達積極實踐永續發展與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努力與成果。

您對友達光電關注議題的選擇與回饋相當重要,誠摯邀請您撥冗填寫【關注度】問卷,本問卷共7題,填答時間約4分鐘內!
點擊填寫
台積公司發布《供應鏈夥伴在疫情期間應確保人權維護》聲明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嚴峻,除了維護自身員工的工作安全,為提醒子公司及供應鏈夥伴應在尊重人權的前提下妥善落實移工防疫作為,台積特於民國110年7月發布《供應鏈夥伴在疫情期間應確保人權維護》聲明,針對子公司及供應鏈夥伴所聘用移工的人身自由、防疫宣導、意外及傷亡、宿舍管理四大面向訂定規範,提供移工有尊嚴的工作環境,打造負責任的供應鏈。
閱讀更多
2021氣候變遷與永續發展論壇
精彩回顧

2021 氣候變遷與永續發展論壇於上週 7 月 26 日至 7 月 30 日順利結束!本次活動報名人數共有 1,000 位,創歷史新高;與會人次也高達 1,901 位,回響熱烈!論壇邀集 16 位的產官學研專家學者,一同在線上進行精彩的演講,此外,透過座談方式讓觀眾更有效參與討論永續議題。

本屆活動影片將陸續上架至官方臉書與 Youtube,歡迎點選下方連結,觀看更多演講的影片。
點擊觀看
打造永續金融第一品牌,CCS與第一金控合辦理事會議暨CEO講堂

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CS)日前以線上視訊舉辦第25次理事會議暨CEO講堂,邀請財政部蘇建榮部長及第一金控陳芬蘭總經理,分別以「企業永續發展國際規範與政府財政因應作為」及「落實ESG 打造永續金融第一品牌」為題,向與會企業主及高階經理人發表演講。當次會議計有92位CCS會員企業理事及代表出席與會,包括17位董事長/董事、5位總經理、13位副總經理以及多位企業永續長層級代表出席,高階經理人出席情況相當熱烈。
閱讀更多
🏆 2021傑出永續青年獎
表揚40歲以下永續青年

✴️表揚對永續發展事務有重大貢獻的傑出青年,凡年齡40 歲(含)以下青年,長期發揮專業能力、結合社會資源,積極從環境保護、社會共融及經濟發展等角度為永續發展做出貢獻者均歡迎報名參加。評選辦法公告及相關活動詳情請逕至活動官網(tcsaward.org.tw)查詢。
了解詳情
🏆2021永續生活實驗室獎
Living Lab Project Awards
火熱報名中

中鼎教育基金會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辦理第二屆「2021永續生活實驗室獎」,透過交流,鼓勵師生將相關知能投入永續發展之推廣與實驗中。為配合全球減碳目標,鼓勵參賽隊伍為我國邁向淨零碳排出謀獻策,今(2021)年新增設立「永續淨零獎」頒予參賽專案主題相符性最高之隊伍! 
點擊閱讀活動簡章
立即報名
【當地球發燒時】
氣候變遷下的永續投資

近年來國際間以永續投資為策略之資產規模快速成長,市場逐漸認同ESG與企業成長潛力、長期收益的緊密相關性,發掘永續投資機會的投資者不斷增加並逐漸蔚為風潮。政府、企業、投資者應該實施何種策略,才能符合聯合國大會氣候變遷議題及國際共識,從而在未來市場中保有一席之地?敬請收聽本期節目以瞭解更多相關資訊。
點我聆聽
【美麗台灣 永續家園】
被Covid-19推升的綠色投資

各國投資機構相繼證實,ESG相關的綠色指數在疫情期間表現得比一般金融指數出色,其中最大的關鍵就是這類企業展現出了韌性,投資人相信ESG企業更有度過危機的能耐。但綠色投資也由於定義模糊,愈來愈多投資產品面臨「漂綠」的質疑。

什麼是ESG?綠色投資?漂綠?此集節目,簡又新董事長將一一說明,歡迎收聽。
點我聆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