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Ti上修標準,將不再接受「低於2°C」的減碳目標

SBTi(科學基礎減量目標倡議)發布新的策略,上修企業訂定減碳目標的最低標準。明(2022)年7月開始、最遲2027年開始,企業不再能以「控制升溫在遠低於2°C以內」(well below 2°C)為減碳目標的情境,而須以「控制升溫在1.5°C」的情境設立減量目標。以1.5°C為目標減排,已是大勢所趨。
閱讀更多
全球電力需求強勁,快過再生能源而助長燃煤發電

國際能源總署日前發佈了2021年全球電力市場報告,開宗明義表示全球電力需求成長比再生能源快,其中開發中國家,尤其是中國與印度,為電力需求的主要推手。2021年新增的電力需求有約一半是由化石燃料發電來滿足(燃煤為主),導致能源產業碳排放量預計在2022年被推升至新高點。
閱讀更多
永豐力挺綠色能源
上半年增百億融資

永豐銀行響應政策、創新推展綠色金融服務,2021年上半太陽能電廠融資餘額增加百億元。永豐積極開發綠色金融服務的多元性,包括2月協助建置新北市單一案場最大屋頂型太陽光電系統;3月攜手售電業者打造綠電交易電子商務平台;5月主辦旗下第一個「漁電共生」太陽能電廠聯貸案;截至6月底,合作太陽能電廠總數約累計達5,400座,朝累計1座核能電廠裝置容量邁進。
閱讀更多
今夏電力添新軍
台糖七股光電年挹助綠電3億度

台糖公司積極配合政府發展綠色能源,在臺南市七股區盤點出189公頃的不適耕作土地發展太陽能光電,日前完成裝置容量181MW併聯發電,屆時每年可貢獻逾3億度電,相當於每年可供應8.3萬戶以上之家庭用電,助供需求日增的臺灣電力。
閱讀更多
2021氣候變遷與永續發展論壇
活動熱烈進行中!

欲了解更多「氣候外交行動」、「凈零排放政策」、「SDGs下的水資源管理」與「永續投資」等熱門議題,千萬不要錯過7/26(一)至7/30(五)本會舉辦的線上演講和講座交流活動。本屆論壇邀請了國內各領域產官學研專家學者,與大家共同分享及討論。 活動熱烈進行中,歡迎點選下方連結了解更多資訊! 
點我看議程
🏆第14屆TCSA台灣永續獎
報名倒數4天

✴️臺灣企業、大學及醫院疫情間展現韌性,傳遞社會正能量。由台灣企業永續學院主辦的「第14屆台灣永續獎」自開放報名截至7月26日,已逾300家參獎企業登錄角逐,突破去年參獎家數252家。活動開放報名至8月2日,歡迎臺灣企業、外商企業、政府機關、醫院、學校及非營利機構共同角逐企業永續最高榮譽,相關評選辦法公告及活動詳情請逕至活動官網(tcsaward.org.tw)查詢。
了解詳情
【當地球發燒時】
後疫情國家氣候策略的變化

2021年第26屆氣候變化大會即將在英國和意大利的聯合辦理下召開,在此之前英國又將停售燃油汽車期限推前五年,除此之外,其經濟成長率近年來不斷提高,但是碳排放卻比過去降低44%,這也說明環境跟經濟是可以並存的。另外,英國已完成開發海上風力發電設施,希望以此舉能夠帶領世界開始綠色工業革命。

就讓我們透過本集廣播,聆聽更多有關大會內容及相關知識!
點我聆聽
【美麗台灣 永續家園】
台灣淨零排放倡議

永續基金會響應國際趨勢,結合各界力量,發起「台灣淨零排放倡議Net Zero 2030/2050 Initiative」,期望號召組織經由「承諾」及「達成」兩階段方式,使企業分階段達成淨零碳排放目標。另外,也設法搭建政府法令與政策之溝通平台,協助達成我國成功淨零轉型。

此集節目,簡又新董事長將介紹「台灣淨零排放倡議Net Zero 2030/2050 Initiative」的發起初衷,以及今後將如何實踐淨零排放,歡迎收聽。
點我聆聽